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动态  摄影艺术

【国际主题展】梦幻的翅膀:新欧洲摄影

发布日期: 2016-10-13 发布人: 王小杰 浏览量: 1691

016-09-21 14:56:09作者:admin1分享

本文中出现的八位摄影师就走在这条追求极致的摄影道路上,而且他们运用自己的创造力用图像展现了真实的新闻事件或者社会问题。摄影师们是基于一种理念进行创作,也就是根据他们事先构成的想法创作拍摄一系列图像,而其中所包含的观念和思想可以被观众辨识和理解。

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将在国际主题展推出“梦幻的翅膀:新欧洲摄影”展。本次展览策展人如斯•艾茜红提出:摄影艺术是一个永恒之谜。我们总是认为艺术家是以某种可触知的方式来操控材料:即通过双手,他们将石头改变形状,利用墨水描绘轮廓,或者用颜料涂抹上色。但摄影师的创作方式看起来更加迂回间接,是通过捕捉,,呈现和构造现实的方式来进行创作。最好的摄影作品中都是现实生活与艺术世界相融合。现在有些摄影记者已不再满足于仅仅描述他们所看到的东西,而是尝试着浓缩所观察的实际情况,对既定情境进行分析。他们运用自己的非凡能力,揭示了普通常态下潜在的问题。而这样一来,纪实性无疑成为摄影的一种理念。而纪实性的理念其核心则是人的观念。观念摄影通常定义为一种摄影类型,是将所要表达的思想呈现出来。也可以说是以类型或者连续图像,或者重现事件的方式来进行纪实性描述和表现。本文中出现的八位摄影师就走在这条追求极致的摄影道路上,而且他们运用自己的创造力用图像展现了真实的新闻事件或者社会问题。摄影师们是基于一种理念进行创作,也就是根据他们事先构成的想法创作拍摄一系列图像,而其中所包含的观念和思想可以被观众辨识和理解。

凯瑟琳•芭莱特

克里斯蒂娜•德•米德尔

乔亚金•柯蒂斯和亚德里安•索德瑞格

卡斯帕•科瓦尔斯基

帕特里克•维洛克

安德莉亚•格吕茨纳

安德里亚斯•米切斯纳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15日—10月23日

展览时间: 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1号馆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