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动态  多媒体艺术

你被国产电影恶心到了吗?

发布日期: 2016-10-13 发布人: 王小杰 浏览量: 201

2016-10-12 17:30来源:中国之声徐冰我有话说2016-10-12 17:30:19来源:中国之声作者:徐冰责任编辑:李方舟

央广时评:国产电影也需要挤泡沫

  国庆期间国产电影票房遇冷,除了《湄公河行动》等少数影片,大部分电影表现不尽如人意,国产电影今年总票房超500亿元的目标基本无望。

你被国产电影恶心到了吗?

  票房下滑,除了打击票房注水的影响外,关键在于电影行业本身创作能力不足,过度依赖明星,炒作概念,制造噱头,缺乏精品,个别作品甚至价值观混乱、以丑为美、庸俗不堪。

  去年以来国产电影票房突飞猛进给了很多人以错觉,以为中国电影市场人傻钱多,只要靠砸钱、靠宣传、靠炒作,就可以轻轻松松圈钱。殊不知一个文艺作品没有正能量和感染力,不能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不能真正给观众以滋养和快乐,就只会被逐渐成熟的观众所抛弃。

你被国产电影恶心到了吗?

  国产电影票房突飞猛进给了很多人以错觉,以为中国电影市场人傻钱多,只要靠砸钱、靠宣传、靠炒作,就可以轻轻松松圈钱。

  中国电影史上不乏经典影片,这些电影的共同特点就是尊重文艺规律,贴近生活、贴近人心,踏踏实实讲故事,认认真真演电影。然而近年来的电影市场却呈现了机械化生产、快餐式消费的倾向,充斥着烂俗的爱情,离奇的编造。在一些国产电影中,电台主持人竟然可以靠对听众发飙谩骂获取收听率,地下古墓竟可演绎现代化声光电……。

你被国产电影恶心到了吗?

  一些国产电影中,电台主持人竟然可以靠对听众发飙谩骂获取收听率  

  某些影视人仿佛陷入了一个误区,以为只有靠荒诞离奇才能吸引年轻观众,殊不知一些优质的外国影视剧,没有暴力、没有色情、甚至没有俊男靓女,却已经在网络空间抢走了我们的80后、90后。

  一个依靠泡沫虚假繁荣的市场很难持续,一些作品即使尚可,但只有经济效益没有社会效益,也难以经受时间的考验。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有价值观、有真情实感的精品,中国电影人需要有尊重观众的踏实心态和精心打磨的工匠精神。

  来源: 中国之声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