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公告通知

郑州轻工业学院“人文艺术讲堂”系列之《自尊与爱》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1-06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322


应我校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台湾社会教育界前辈华梵大学中文系特聘教授曾昭旭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将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自尊与爱》学术讲座。

人物质生活相对满足以后,就有精神上意义价值尊严的需求。这需求通常表现在两个方面,就是生命内部的自我肯定和外部的人我沟通。前者的内涵就是自由、自主、自尊、自信。后者的内涵就是相知、相爱、相信。不妨就简称自尊与爱。但自尊要求凸出自我,爱却要求放下自我,二者遂成矛盾,而经常互相妨害。要如何兼顾两全,遂成为道德生活的主要难题⋯⋯

讲座时间:117日(周六)上午9:30点—11:30

讲座地点:东风校区教一楼107


艺术教育中心

科 技 处

2015116


附:曾昭旭简介

曾昭旭先生 台湾教育前辈、数十年来一直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相融合及其民间普及教化推广之事业。曾任高雄师范学院国文研究所所长、中央大学中文系主任、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现任华梵大学中文系特聘教授。专长领域:中国义理学、生命哲学、爱情学。著有《老子的生命智慧》、《论语的人格世界》、《儒学三书》等近四十部知名及畅销著作。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