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动态

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我校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展现出我校近年美育教育发展过程中的优秀成果。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活动组委会专家评审、现场展演,我校此次共有2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艺术设计作品获奖。

艺术表演类节目报送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舞蹈作品《昆韵》荣获一等奖、《陶醉了》荣获二等奖;器乐作品《敕勒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声乐作品《汉阳门花园》《给我一双翅膀》《您花开的样子》;戏剧作品《非遗记》;朗诵作品《天上的河,心中的河》荣获二等奖;戏剧作品《那一河乡愁》荣获三等奖。

艺术设计作品共有14个作品获得奖项,一等奖6项、三等奖7项,摄影作品《小荷才露尖尖角》《陶艺传承》《城市动脉》《不同寻常的路》;设计作品《文物“邮”礼》《忆》获一等奖;摄影作品《生如夏花》获得二等奖;书法作品《将进酒》《中国少年说》绘画作品《褪色胶片》;设计作品《青春&梦想》;摄影作品《落日余晖》;微电影《1988》《光盘行

动》获得三等奖。

此外,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线的温度”非遗钩织设计工坊》获得一等奖;高

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环互动”进阶式美育策略的构建与探索》获得一等奖。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艺术表演类节目 一等奖 



舞蹈《昆韵》展演现场




艺术表演类节目 二、三等奖


声乐《给我一双翅膀》《您花开的样子》

器乐《八月桂花遍地开》

朗诵《天上的河,心中的河》


美育优秀案例 一等奖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一等奖 

美育工作坊与艺术设计作品展演现场


艺术设计作品 一等奖


摄影《城市动脉》


艺术设计作品 二、三等奖 





书法《将进酒》

  本次活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提升了我校美育教育水平,学校学生更深入的理解不同艺术形式所表达的奋斗、创新和奉献精神,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出色的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学生更明确自己的价值追求和理想抱负,不断推动教育工作向前发展,为培养更多有远大抱负的青年才俊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