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课堂教学  必修课

《影视鉴赏》

发布日期: 2024-03-06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90

影视是电影艺术和电视艺术的统称。因在其制作过程、表现手段、传播方式、欣赏特点等方面有不少相似之处。因而审美特征基本一致。都借助于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物理学中的光学及声学成就,革新了艺术表现手法,拓宽了艺术表现范围,强化了艺术表现力度。影视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它凭借服装、色彩、音乐、镜头等的综合活动去传达、表现,让学生感受、领悟。由于这种审美更为生动、立体、充分和多角度,因此能极大地增强学生对视觉审美能力和听觉审美能力的综合能力本课程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鉴赏电影的能力,了解电影艺术。

本课程深入浅出的将电影及电视媒介的基本知识介绍给大家。在了解电影电视的基本表现手法,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解读不同类别影视作品中对人类精神的描述、表达和升华。寄望通过这一过程,提高学生认识世界、提高修养的能力。在美的感性认知到人文精神的理性升华之间架设一座桥梁。进而培养大学生的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增强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进而提高其媒介使用的自我管理能力,减少浅表信息的摄入,增加思维的条理性。从而更好地了解社会、了解世界、完善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促进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本课程深入浅出的将电影及电视媒介的基本知识介绍给大家。在了解电影电视的基本表现手法,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解读不同类别影视作品中对人类精神的描述、表达和升华。寄望通过这一过程,提高学生认识世界、提高修养的能力。在美的感性认知到人文精神的理性升华之间架设一座桥梁。进而培养大学生的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增强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进而提高其媒介使用的自我管理能力,减少浅表信息的摄入,增加思维的条理性。从而更好地了解社会、了解世界、完善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促进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