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课堂教学  必修课

《舞蹈鉴赏》

发布日期: 2024-03-06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32

《舞蹈鉴赏》是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艺术类必修课程。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全院学生进行舞蹈的普及教育。通过鉴赏,增强学生舞蹈上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审美意识,进一步地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使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舞蹈鉴赏》课是一门为培养学生对舞蹈艺术的鉴赏能力,配合学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通识课程,是发展学生直觉、想象、推理以及表达、交流等观察社会、与社会交融的能力而开设的。该课程主要介绍中外经典舞蹈作品及作品所展现的形象、动作、构图、技巧、韵味、表情、音乐等要素。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舞蹈的起源与演变,舞蹈的分类及舞蹈艺术欣赏。对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以及当今时代流行舞蹈等均安排有相应的舞蹈精品介绍与赏析。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