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课堂教学  必修课

《书法鉴赏》

发布日期: 2024-03-06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06

本课程课是一门公共艺术选修课,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她有着悠久的历史,以汉字为素材,按照形式美的法则进行再创造的一门造型艺术,具有广泛的实用价值与鲜明的艺术价值。书法同时也是一门独立的工具学科,它有记录语言、表达感情、交流思想、传递信息的实用功能,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高尚的审美情趣,提高大学生对美的感受能力、欣赏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巨大作用。作为工具课和基础课,它与建筑、文学、美术、音乐等学科互相渗透,为各门学科的学习提供了有利条件,为现实的学习与今后的工作以至深造提供深厚的综合素质保障,书法教育是高等院校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优良传统,能极大程度地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