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课堂教学  技能技巧课

《通俗演唱及音乐剧舞台表演》

发布日期: 2021-10-19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13

音乐剧是现代音乐与舞台艺术的完美结合,是集音乐、文学、舞蹈、舞台表演、舞美等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由于它的通俗性和娱乐性,较高雅音乐而言更容易被没有专业基础的人所接受,所以自音乐剧诞生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音乐爱好者的喜爱。通俗演唱是音乐剧表演的基本能力,是学生在演唱中演绎不同角色的关键,掌握歌曲的不同风格会提高对人物的理解,从而塑造出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大学生是现代都市文化的重要参与者,在普通高校音乐教育的过程中,应结合当代社会音乐文化的发展现状,鼓励学生自己创作及演出属于大学生群体的剧目,对培养大学生独立、健康的音乐审美品格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