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1 发布人: 白彬彬 浏览量: 1274

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发展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985年开设艺术赏析类课程,1998年成立文化艺术基础教研室。2002年成立艺术教育中心。中心现设有办公室、音乐教研室、美术教研室和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办公室,共有公共艺术教师37人,其中专职教师24人,兼职教师13人。中心聘请多位教授、业内名家担任兼职教师,涵盖音乐、舞蹈、美术、摄影、媒介、书法等专业。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全校学生的公共艺术教育,并配合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艺术教育中心开设有《音乐鉴赏》《美术鉴赏》等九门必修课;《交响乐赏析》《民族民间音乐赏析》《雅韵今声中国经典歌曲演唱》等五十余门选修课;《钢琴技能技巧》《声乐技能技巧》《绘画技能技巧》等多门艺术技能技巧提高课,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音乐鉴赏》获2020年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在国家级、省级美育相关的艺术竞赛获得奖项500余项,学校共有9名非艺术专业学生,跨专业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音乐(艺术)类专业硕士研究生。

为了确保公共艺术教学效果,中心配备有音乐厅、艺术实践活动厅、公共艺术专用教室、数码钢琴教室、声乐教室、艺苑、图书资料室、录音棚、琴房、舞蹈教室等多个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场地。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人文艺术节”“五月的歌声校园歌曲大赛”“器乐大赛”“人文艺术大讲堂”“美育大讲堂”等艺术实践活动,已成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品牌项目。同时中心积极协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艺术进校园”等活动,以增强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文化的认同感,陶冶学生情操,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在近四次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连续获得“一类学校”称号。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