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知名摄影家延百亮教授做客郑州轻工业学院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17-11-25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481



1123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六季人文艺术大讲堂继续精彩呈现。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延百亮教授以《太极·人生与摄影之道》为题,为到场的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视角新颖的精彩演讲。

延百亮教授从中国传统的太极文化入手,细致入微的展开话题。他首先言简意赅地介绍太极的由来,结合对无极、太极,无为等概念的诠释和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太极与人生的关系。围绕太极与摄影这一核心命题,引导大家通过太极阴阳相对,阴阳相生,对立统一的哲理认知摄影艺术的规律,从而叩开摄影艺术的大门。延百亮老师还通过大量的图片展示,让同学们真切生动的感受到当今的摄影艺术的力量。延教授强调摄影已不仅仅是用来再现世界的技术,更是用来发现、诠释和理解这个世界的艺术。作为读图时代的摄影者要思考如何去更好的关注自然,社会与人,在平凡中发现精彩,为时代留影,为历史存档。延教授精彩的演讲博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来到台前与延老师进一步请教交流。

延百亮,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秘书长,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独著出版《实用摄影艺术》《摄影一本通》《新闻摄影》《解读“荷赛”》等理论著作6部,出版《横跨千年看人生》摄影专集一册,作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香港、日本东京举办的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2004年承担中国国家社科项目《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研究》。




艺术教育中心

20171125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