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十届器乐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 2018-12-03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341


高山流水,琴瑟和鸣。1129日,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十届音乐器乐大赛在我校东风校区教一楼107精彩举行,为初冬的校园带来了阵阵暖意。艺术教育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300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16组参赛选手携手进入最后的比赛。本次比赛所演奏的曲目内容广泛,既有《渔舟唱晚》这样的传统曲目,也有《北京喜讯到边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现代作品;既有《彝族舞曲》等民族管弦乐;也有《克罗地亚狂想曲》《小查尔达什协奏曲》这样的西方交响乐和协奏曲,中西兼备、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开阔的艺术视野和全面的人文素养。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每位参赛者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乐曲的演绎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演奏技巧,从音乐形象的刻画,乐曲风格的把握到对作品思想情感的展现以及舞台表演风格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器乐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8号选手来自软件学院的王沁苑同学以及9号组合来自建筑环境与工程学院的赵宇轩同学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谢邦彦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真源等4组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胡辰飞等6组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郑州轻工业学院器乐大赛旨在强化我校艺术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使艺术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相结合,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和推广,比赛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团委协办,每年12月份举行。 自2009年始迄今已举办了十届,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对于活跃大学生的艺术文化生活,推动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喜爱,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艺术教育中心

2018123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