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梅祥胜教授走进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18-12-14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375



第七季郑州轻工业学院 “人文艺术讲堂” 好戏连台。1213日,科学校区第一场讲座与东风校区同步开讲。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梅祥胜教授做客“讲堂”,主讲题为《珍惜和美化您的第二张面孔——嗓音》的专题讲座。工程楼100教室座无虚席,来自科学校区各院系近300师生聆听了梅教授的演讲。梅祥胜教授是国内著名的中医嗓音咽喉疾病专家,但他不仅仅是一位医生,也是一位男高音歌唱家。他通过系统的研究声乐、朗诵、播音、表演等发声理论,结合中外著名声乐教育家、著名歌唱家、朗诵家的发声机理,经过长期的科研实践,形成的一套保护嗓音的科学发声训练方法,可指导、训练一般人快速提高歌唱、说话的发声能力;他还研发了独具特色的包括中药、喉部针灸推拿治疗各种嗓音咽喉病的卓有成效的治疗方法,临床效果显著,广受赞誉。  

讲座中,梅教授从保护嗓音的重要性、发声系统的构成与原理、嗓音的美化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带领大家现场进行气息训练、朗诵发声练习等,并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经典的男高音歌曲。现场听众获益匪浅,不仅知道了嗓音是展现个人良好形象的第二面孔,也学会了如何科学的保护它。梅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大家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听众们意犹未尽,纷纷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而梅教授也做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普遍反映讲座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知识,开阔了的人文视野,希望将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提供给大家。

梅祥胜,现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嗓音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从事专业嗓音咽喉专病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理论及临床经验。在国际SCI刊物及国内核心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郑州轻工业学院“人文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每年下半年举办一期,由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活动希望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搭建一个文化、艺术、社会多元交织的舞台,系统全面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人文艺术讲堂”邀请校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音乐、美术、文学、历史、影视等诸多与人文素质教育相关的艺术门类,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以全面、经典、新颖的文化传播理念营造我校的艺术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活动已进入了第七季,愈来愈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



 艺术教育中心

20181214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