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知名画家陈学书走进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19-01-05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439


暮天寒,玉树银花。在我校成功更名大学的喜庆氛围里,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季“人文艺术讲堂” 继续演绎精彩。

13日,科学校区工程楼100教室座无虚席,近4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知名画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陈学书老师所做的题为《“六法论”与中国画欣赏》的专题讲座。听众多是来自全校各学院对国画艺术感兴趣的的同学们。

在讲座中陈学书老师引经据典,追根溯源,并展现了大量精彩的国画艺术作品,以此为依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诠释了中国画与中国文化的内在联系、阐述了魏晋“六法论”与中国画欣赏的基本规律,并重点针对齐白石先生的绘画作品探析了国画的审美意象以及赏析作品的基本方法,最后还就国画欣赏的时代化特征和观众分享了心得。到场听众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时响起。

陈学书,1979年出生于河南信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美术学学科带头人,国画教研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工作以来,积极从事中国画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2篇,主持、参与各级课题十余项,论文与绘画创作共获得奖项24项,艺术作品先后被美术报、大河美术、现代商业周刊等多家媒体报道。

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文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每年下半年举办一期,由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活动希望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搭建一个文化、艺术、社会多元交织的舞台,系统全面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人文艺术讲堂”邀请校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音乐、美术、文学、历史、影视等诸多与人文素质教育相关的艺术门类,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以全面、经典、新颖的文化传播理念营造我校的艺术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活动已进入了第七季,愈来愈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



艺术教育中心

2019年元月5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