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十七季“五月的歌声”校园歌曲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 2019-05-18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390


花开五月,歌声满园,在这繁花似锦的日子里,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五月的歌声”校园歌曲竞赛于516日下午3点在东风校区教一楼107成功举办,同时,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我校东风、科学两校区各院系的26名学生参赛选手及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观众欢聚一堂共享饕餮盛宴。

开幕式上,王新杰副校长致词并寄予厚望“让我们唱响青春的赞歌,舞动快乐的旋律,演绎人生的精彩……”, “希望本次艺术节充能够分展示我校美育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热情与动力。”同时,宣布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开幕,全场观众对王副校长讲话响起阵阵掌声。

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七季‘五月的歌声’校园歌曲竞赛”在来自外国语学院刘文豪演唱的男声独唱《三套车》中展开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首次将流行演唱纳入比赛,分成民美组和流行组进行,民美组演唱比赛当中,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章玉同学演唱的女声独唱《七月的草原》将比赛推向高潮,动情的演唱,甜美的歌喉,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流行组演唱比赛当中,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申忆文同学粗犷豪放的一曲女声独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更是掌声雷鸣。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民美组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张辛格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章玉和褚宏福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石金连、马天帅、杜逸伟、刘世鹏和焦彩霞获得三等奖;流行组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申忆文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赵子嘉、景坤获得二等奖,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田培霖、李政彤、赵攸宁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特邀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音乐系主任姬海冰教授;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流行音乐演唱郭亚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嘉宾评委。赛后,姬海冰教授和郭亚琼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我校校园歌曲竞赛的举办和选手的歌唱水平给予了高度称赞,希望校园歌曲竞赛越办越好。

为提升我校的人文艺术教育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学校文化品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通过搭建一个文化、艺术、社会多元交织的舞台,系统全面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艺术教育中心将在5月份举办我校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

 “人文艺术节”将倡导校园新风,弘扬民族艺术文化,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丰富和提升了大学生的人文修养,使高雅艺术走进每个人的生活。通过人文艺术系列活动,展现学生的特长,促进和推动我校校园精神文明活动的蓬勃开展,由艺术教育课程和艺术实践相结合,发现一批艺术苗子和好的艺术作品,形成我校的艺术教育特色。

 艺术教育中心

2019516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