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音乐制作人孟昆走进我校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19-06-03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355

岁临端阳、万物蓬勃。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八季人文艺术讲堂活动精彩继续。530日下午15点人文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在科学校区成功举办。黄河科技学院流行音乐发展中心主任、音乐制作人孟昆老师应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的邀请来我校讲学,讲座的题目是《现代流行音乐城市发展趋势》。近400名师生齐聚科学校区工程楼100,聆听了孟昆老师的精彩演讲。一开场孟教授单刀直入,避开了学术性探讨,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相关热点展开话题,以时下最热、最火的流行音乐为切入点,从抖音网红音乐到欧洲流行电子音乐再到中国风纯音乐、由浅入深、细致入微地阐述了不同音乐风格的艺术特点和表现技巧。进而探讨了歌曲二次创作的重要性以及流行音乐传播途径等问题。他将这些原本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用通俗的词语结合丰富的作品展示传达给大家,令大家耳目一新;在讲座的不同环节,在孟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听众还共同合唱了许多歌曲,互动气氛非常热烈。讲座结束,听众们意犹未尽,纷纷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而孟昆老师也一一做了解答。孟教授的讲座使与会师生对于流行音乐审美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人文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孟昆,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会员、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副秘书长,副教授 音乐制作人中国MIDI三级鉴定教师,中国电子音乐培训师,现任黄河科技学院流行音乐发展中心主任。受邀担任罗兰、怡生飞扬M-AUDIO、中音公司河南地区电子音乐推广活动教师。百事校园最强音河南赛区、中国好声音河南省总决赛评委导师。成功在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举办个人学术讲座。



艺术教育中心

201963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