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摄影家张新根教授走进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19-06-09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66

 

仲夏大满,麦风清清。在这充满收获喜悦的日子里,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八季人文艺术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精彩收官。66日下午,近400余名师生齐聚东风校区演讲厅共同聆听了著名摄影家、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会长、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新根教授所作的题为《读图时代的多元化摄影》的精彩演讲。

讲座伊始,张教授通过对读图时代摄影多元化形态的分析,详细地介绍了摄影的功能和分类。对不同门类的摄影在当下读图时代呈现出的不同的形式和形态进行了详尽分析和探究。作为创作经验丰富的新闻纪实摄影专家,张教授认为当代摄影已不仅仅是用来发现世界,更多是用来诠释和理解这个世界!因此作为读图时代的摄影者要更好地去关注自然,社会与人,在平凡中发现精彩。讲座中张教授为大家展示解读了大量优秀摄影作品,以其独特的视角、独到的见解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摄影艺术的各种流派和表现手段,为大家走进五彩斑斓、气象万千的摄影世界打开了一扇的大门。讲座收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良好。

张新根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会长,商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商丘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摄影艺术的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曾先后访学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图片摄影专业、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在纪实摄影的创作上有着较好的研究,有关论文和作品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艺术研究》等专业刊物发表60余篇(幅),出版摄影专著《感知摄影》、《单反实战》、《驾驭光线》,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项目5项,应邀在多所大学进行摄影学术讲座。多次担任《中国摄影家》、《摄影之友》杂志的月赛评委,摄影作品先后在法国巴黎、美国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等多个国家展出。2009年荣获第三届中国摄影教育“突出贡献奖”,2010年获中国第23届摄影艺术大展(国展)优秀奖,2016年摄影作品《变迁》被河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20186月获河南省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创作奖)。

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文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季,由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活动希望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搭建一个文化、艺术、社会多元交织的舞台,系统全面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人文艺术讲堂”邀请校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音乐、美术、文学、历史、影视等诸多与人文素质教育相关的艺术门类,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以全面、经典、新颖的文化传播理念营造我校的艺术氛围,推动我校人文精神的塑造与校园文化的成长。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活动已进入了第八季,愈来愈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欢迎。


艺术教育中心

201967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