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河南省选拔赛暨第二十七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9-06-25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68

 近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河南省选拔赛暨第二十七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河南省体育场隆重举行。省内十余所高校及数十所中小学派队参赛,参与人数达到5219人、共计8566人次参赛,创下记录。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以王才东主任为领队、王靖老师为教练,带领20名同学组队参加了高校组拉丁舞3个项目的比赛。本赛事是检验河南省高校体育舞蹈的开展、普及情况和专业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经过两天紧张比赛,最终我校选手均进入决赛,包揽所参加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的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场上,省内各大高校同场竞技,经过预赛、决赛,我校学生在各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在大学生拉丁舞双人三支舞组决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薛存强、许国栋分别与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孙依琳、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黄竹颖沁搭档包揽该组别冠亚军;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矫继红和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崔硕搭档、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王鑫辉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王梓开搭档、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田越畅与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曹满搭档、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王鼎浩与吴靖雯搭档、2018级研究生端木希睿与体育学院2018李佳琪搭档包揽大学生拉丁双人两支舞组冠亚季军及第四五名;大学生拉丁舞单人赛中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钟贝贝以及国际教育学院18级谢书婷、何梦真、卢笛、王婉婷、曹巧玲包揽该项目冠亚季军。

 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是省内体育舞蹈项目的顶级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26届,是培养发掘舞蹈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是检验河南省高校舞蹈的开展、普及情况重要标准之一。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美育教育工作,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注重艺术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相结合,为艺术特长学生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赛前我校参赛队员在艺术教育中心王靖教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勤学苦练、积极备战。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出色发挥,以积极向上的状态,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比出了自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轻大学子的风采。

                                                 艺术教育中心

2019622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