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公共艺术教育调研学习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9-03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30

91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召开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对外出调研学习工作进行总结和研讨。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王才东主任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讲话精神, 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推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及大学生美育的发展,艺术教育中心2019年上半年组织中心骨干教师分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学习他们在艺术教育工作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工作经验。

调研工作研讨总结会上,张艺帆老师与白彬彬老师作为此次工作调研小组的负责人,分别对所调研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验、艺术教育场馆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参加调研的其他教师也就艺术教育的发展理念、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合作、教师职业发展、校园品牌活动开展、学生的激励和管理办法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王才东主任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阐述了加强我校艺术教育的课程建设、艺术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对我校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也提出了对高校美育工作和艺术教育实践探索的思考。王才东主任鼓励大家要积极探索美育教育新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及艺术教育管理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晰了艺术教育改革的“搞特色、创精品、上水平”工作发展新思路,将促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艺术教育中心

2019.09.02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