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艺术教育中心教职工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8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61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20191025日,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学习继承二七精神。

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200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内,大家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展厅的内容。馆内珍藏的一件件图片、文献、档案、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向我们全面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权、勇于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来在二七广场周边开展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对街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整理。活动中,教师身穿红色志愿服务,将随意摆放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规定的停放区域活,营造整齐干净的城市环境。

此次活动是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的创新与延伸,在活动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领悟理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践行使命。



 艺术教育中心

20191026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