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3-24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59

为了推进在线教学工作,总结经验,促进交流, 319日上午9:00,艺术教育中心举行了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中心领导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王才东主任主持。

王才东主任就学校近期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和部署,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四周在线教学质量情况报告,同时对中心教师高度重视网络教学,较好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给予了认可。

会上,中心老师共同学习了学校的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并分享了网络授课经验。针对前期采用的线上教学、直播教学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动,研讨了所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对网上教学面临的网络拥堵、卡顿,平台故障等情况,有老师建议可以组合使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等第三方网络工具,灵活多样地组织开展讲授、答疑、讨论、作业布置等活动。

此外,老师们还就加强网络学习的过程管理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如,如何进行学生线上教学考勤管理和监督,如何使用教学平台进行学习过程的监督,为过程性评价提供了充实的依据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教学交流研讨会,中心任课教师进一步明晰了网络教学中的存在问题和解决策略,学习了优秀的实操性方法和教学思路,对教师们更好完成线上教学提供了积极借鉴。



 艺术教育中心

2020324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