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校第三届“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书法家邵百胜走进我校“人文艺术讲堂“

发布日期: 2021-05-24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39


应我校艺术教育中心邀请, 2021521日下午三点,由河南轩辕书画院副院长邵百胜主讲的题为《书法发展史和名碑赏析》的讲座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才东主持,艺术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院系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邵百胜副院长以书法发展史和名碑赏析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书法的起源以及篆体、隶书、魏碑体、楷书、行书以及草书等不同书法类型的特点及应用等专业知识,同时分享自身在书法学习道路中的所想所感。与现场同学的交流互动环节将整场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尝试书写毛笔字,让同学们真切生动地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令人回味无穷。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家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聚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文艺术讲堂以此为指导思想,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完善人格、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为基本宗旨,搭建文化、艺术、社会多元交织的艺术平台。自2012年创立开始,目前已成功举办40余场次,学生受益面2万余人次,已成为我校人文艺术特色品牌项目,对于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

邵百胜,中国书法家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理事。邵老师曾受著名书法家张海、毛秉乾老师的指导。攻隶书、擅行草、碑临汉《张迁碑》《石门颂》《曹全碑》,行书贴有《兰亭序》等碑帖。擅长画鸟画、山水画,绘画深得唐玉润老师的指导,山水画得著名山水画家龚柯老师的指导。2006年为国家5A级风景区黄山题写匾额《纳福》《迎祥》作品;其书法作品《高瞻远瞩》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所收藏。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