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

河南长笛乐团走进郑州轻工业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25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52

河南长笛乐团走进郑州轻工业大学

  624日晚,2021年河南长笛乐团高校巡演-郑州轻工业大学专场,在东风校区大礼堂成功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仲夏的校园带来了一丝清凉。本次演出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学会协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省音协长笛专业委员会承办。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校工会副主席王玲、团委书记景志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才东、郑州测绘职业学院艺术系副书记崔琳琳及校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师和近千名同学一起欣赏了演奏家们带来的高水平长笛演出的艺术盛典。

  本场音乐会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巩伟教授担任艺术总监,郑州大学交响乐团赵晓林先生担任指挥。

  演出在充满激情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乐曲中拉开序幕,数支长笛重叠演奏生动而形象的再现了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随后,精彩曲目接续上演,莫扎特《D大调长笛协奏曲》婉转绵长,热烈明快,意味深远。长笛六重奏《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欢快喜悦,充满青春气息。展现了住在阿尔卑斯上人们的淳朴生活风貌;哈萨克族的民歌《玛依拉》曲调轻盈明快、高亢嘹亮,把一位天真美丽的姑娘的形象惟妙惟肖地展现出来;乐曲《沙巴女王降临》欢快而强烈的节奏配上长笛清脆明亮的音色,仿佛鸟儿展翅翱翔;笛声或欢乐、或悲悯、或激昂、或淡然,用音乐生动描绘出一幅幅的心境,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令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长笛乐团和歌唱家还配合演出了歌曲《九儿》《春天的故事》《永远跟党走》等曲目,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讴歌生活、讴歌党、讴歌祖国,形式别致新颖,演绎优美流畅,博得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由情景长笛创意者演奏家董世英带来的情景长笛《难忘的故事》风格独特,将长笛演奏和舞台表演相结合,笛声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浅吟低唱,快慢有秩、高低起伏的旋律和舞者精妙配合,让观众们耳目一新,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充满民族韵味欢乐热情的《瑶族舞曲》中落下帷幕。乐曲用优美的旋律,表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的生活情貌,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现场响起了长久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本次巡演紧扣爱党爱国主题,河南长笛乐团携手多位优秀的音乐家,用音乐纪念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为建党百年献礼。

  河南长笛乐团成于2019年,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巩伟教授组织创立,乐团成员分别由河南省20余名高校教师及乐团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其演奏曲目风格和演出形式丰富多样,是河南省第一支配备齐全且具有高水平演奏能力的长笛专业乐团。成立至今,乐团已在多所高校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应邀参加“中国管乐教育发展推进会”等多次交流活动。


                        艺术教育中心 校团委 

                         20210625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