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艺术教育中心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210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具体安排,1124日至26日,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师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网络培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司长全面深入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领》内容要义。吴岩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这件大事,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随后,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后续10讲内容,中心教师通过登录培训网站观看视频,完成学习。

 

经过为期三天的课程培训,中心教师深入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掌握实施“课程思政”的技巧与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下一步,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将通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探讨美育课程思政建设的途径与方法,提升美育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教学成效。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