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琴”系你我、战“疫”守平安——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线上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2-01-27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53

2021年末,疫情让这个冬天不平凡,管控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温暖!为了更好地迎接2022年的到来,丰富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生活,用音乐为郑州加油,为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献上祝福,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琴”系你我、战“疫”守平安——线上音乐会于124日在中心公众号发布,一段段优美的旋律在每个轻大人身边奏响,为师生们的寒假生活带来温暖与亮色。

本次线上音乐会的表演者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政法学院、材化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非艺术专业的同学们,他们通过美育实践课程的学习,从零基础到学有一技之长,怀着对音乐的热爱,用琴键来奏响青春的旋律和人生华丽的篇章。《贝多芬奏鸣曲》中如英雄号角般的浓重和弦,象征着胜利的召唤,是顽强拼搏、走向光明的最强乐音,作品带给人精神的鼓舞和力量!《彩云追月》中的“天人合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让人陶醉,流畅曼妙的乐音是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赞颂,也是寄予如意、团圆、祥和的美好祝愿。《大鱼》与《所念皆是星河》这两首作品,是年轻人耳熟能详、非常喜欢的音乐作品,音乐中的纯净与美好能够温暖处于寒冬中人们的心灵。面对疫情,众志成城,轻大学子用音乐向战斗在一线的抗疫者们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疫情当下,艺术教育中心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美育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教育注重面向人人的常态化艺术展演机制,构建“线上线下共育”模式,强化美育与德育协同育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以“以美育人”成效。

艺术教育中心今后将继续努力,坚持以美育人、立德树人为导向,探索更多的美育教学模式与实践活动创新,将课程思政全面融入课程教学与艺术实践中,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艺术教育中心

                                        2022127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