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学校第五届人文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13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00

412日下午,由校艺术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的我校第五届大学生人文艺术节开幕式在科学校区音乐厅举行,副校长白艳红,工会副主席王玲,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沈高峰,校团委副书记方娜,教务处副处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才东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上,副校长白艳红首先致开幕词。讲话中她对人文艺术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手段、探索和实践、机制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本次艺术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校美育教育的成果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动力与热情。最后她宣布本届人文艺术节正式开幕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开幕式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男生独唱《向往》、钢琴独奏《皮黄》、双人舞《红高粱》、民乐合奏《敕勒歌》、女声独唱《静夜思》…… 一个个节目交相辉映、异彩纷呈。不但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人文艺术风采和扎实的美育教育成果也表达了大家对即将到来的第五届大学生人文艺术节的欢心、向往与期待。

 本届人文艺术节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的艺术活动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审美意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美育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人文艺术节系列活动于4-6月举办,将陆续开展“五月的歌声”校园歌曲大赛、器乐大赛、人文艺术大讲堂、“畅想轻春”音乐会等系列人文艺术活动,包括4场演出、2场音乐会和6场人文艺术讲座,涵盖音乐、舞蹈、戏剧、书法等各个方面,对于涵养大学生积极向上、胸怀家国的精神情操,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