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校第五届人文艺术节——“五月的歌声”校园艺术歌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4-19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118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倡导爱国情怀,树立校园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审美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我校将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二十届“五月的歌声”校园艺术歌曲大赛。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唱响爱国、筑梦、奋斗、高尚的歌曲,通过朴实明快的曲风、真挚感人的文字、健康向上的韵律,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蓬勃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歌颂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一、活动主题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二、活动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各专业、各年级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比赛分由民族组、美声组,演唱形式可采用独唱、重唱等。

四、比赛形式

1、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学生上报报名表参加预赛,经过预赛选拔,最终由15个节目参加现场决赛。

2、每个节目以单人参赛为主,组合人数不超过4人,每人(组合)限唱一首作品。

3、参赛作品内容紧扣主题。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六、时间地点

预赛时间:202354日—7

决赛时间:2023511日下午15:00

地点:东风校区教一楼演讲厅(107室)

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2351

2.报名方式: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报名表,并上传艺术教育中心邮箱,yszx@zzuli.edu.cn

3.联系人:艺术教育中心刘老师     

  联系电话:13526666292  

4.报名选手微信扫二维码进入大赛群:

附件:“五月的歌声”校园艺术歌曲报名表.docx

艺术教育中心

2023419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