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第二十届“五月的歌声” 校园艺术歌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人: 杨荆州 浏览量: 89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倡导爱国情怀,树立校园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审美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一年一度的 “五月的歌声”艺术歌曲比赛于511日下午, 在东风校区演讲厅成功举办。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唱响爱国、筑梦、奋斗、高尚的歌曲,通过朴实明快的曲风、真挚感人的文字、健康向上的韵律,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蓬勃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歌颂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各院系分团委推荐、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对参赛的选手筛选和培训等各个环节,最终有11个节目、进入了决赛阶段的角逐。在决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将不同题材,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一一呈现,用动人歌喉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亮丽多姿的艺术风采。璀璨绚丽的舞台、激情洋溢的歌手,共同勾勒出一幅灵动激昂的青春画卷。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共同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最终,通过认真评审,机电工程学院焦浩阳同学的男声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获得比赛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熊璟可同学的男声独唱《小河淌水》和外国语学院雷茗智同学的女生独唱《静夜思》分别获得了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陈亚静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五月的歌声”艺术歌曲比赛是我校传统的人文艺术活动,自2003年起迄今已举办了二十届。它也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第5届人文艺术节的重要环节。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和发展,对促进艺术教学和艺术实践相结合,普及和推广高雅艺术,加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赛事已经成为我校艺术教育的一个品牌。受到了广大师生和校内外同行广泛关注和赞赏。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