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新闻报道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师德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人: 王靖 浏览量: 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中心教师在新时代背景下践行优秀师德,515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在教一楼110会议室召开“奋进新时代,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学习会。中心全体党员教师和群众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才东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王才东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的主题教育的通知》。随后,王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他强调了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清单中列举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要求全体教师时刻自我约束,严守师德底线,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接着解读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必须始终保持严的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教师职业使命的认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新闻报道。黄大年教授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和教育家,他的科研成果和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备受赞誉。报道展现了黄大年教授的奋斗历程和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引发了中心教师对于自己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深刻思考。

最后,王才东书记要求中心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将学习到的师德师风理念和要求转化为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