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我们 -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新闻  公告通知

艺术教育中心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06 发布人: 王翔宇 浏览量: 122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中关于加强公共艺术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提升我校公共艺术教师专业素质能力,10月31日,艺术教育中心于西五楼314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艺帆主持,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审,中心三位青年教师王雪雯、周怡君、张祎分别进行了《美术鉴赏》《音乐鉴赏》课程的教学展示。

根据活动安排,参加教师进行说课、讲课、专家进行点评。评审将分别对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专业知识能力、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各具特色,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引导学生了解和欣赏音乐和美术的魅力,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造力。各位评委教师对各个参赛教师认真点评,在教案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张艺帆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是艺术教育中心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能检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又能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我校公共艺术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保障。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公共艺术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各类教学活动,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